Dear弟:
此次的提笔是我思前想后了几天几夜后最终下的决定,虽然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又白忙活一场,但我的信念还是说服了我自己。
首先我想不管别人怎么说,我始终很感激你来我们身边,是上天给予我们礼物,是给父母给这个家一个新的希望,对于父母更是莫大安慰。我们相差9岁,可我们处在相似的年代,我想我们除了姐弟的角色之外还可以成为朋友,是那种可以相互沟通相互扶持的朋友。但现实却不像我想的那么简单,因为我们的心理年龄的差距远远超于9岁。我不知道现在的你在想些什么?想着能有些什么吃的?想要更炫酷的鞋?想着用什么办法能从老妈那里要到零钱?是这样的吗?其实有许多时候想乘父母不在身边时与你谈谈心,想要真切的了解你的真实想法,可那样的机会似乎一直找不到。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你与家人的谈话大多数都处在争执当中。对学习对生活的某些事如果不如你的心意,你似乎就会失去耐心,接下来就是我超级不想看到的那样的情形。你觉得那样有意思吗?这样只会彼此“受伤”,之间的代沟也会越来越深。
我们家不是贫困的人家,但也不是富人家,我不知道你现在对于外在的物质的欲望有多大,只是希望你适可而止。父母白手起家给我们带来的优厚生活条件,你应该懂得满足,更要懂得珍惜。你看到老妈饭桌上给你准备的可口饭菜,却不知为你健康成长,她总是苦恼着每天应该怎样变化才会让你有新鲜感,提取你的食欲;你看到老爸赚回来的钱,却不能体会他每天需要流多少汗才得来的。他们竭尽全力努力着,这一切跟你说过许多遍,但你好像并没有深刻的认知到。只是想让你知道,你现在拥有的一切都不是轻而易举就有的,想要让你拥有这一切时怀抱感恩的心,理解父母的苦心,不要让他们对你的未来操更多的心,做个好儿子。
至于我不奢求你要怎样的回报我什么,只希望对我你能多些理解。近来我一直处在心塞、害怕、无助、孤独的状态当中,5%是因为这个家,15%是因为你,当然更多的80%是因为我自己本身。对于这个家我有许多要感谢的,想要回报更多,但更多的只能是对不起,所以我将我的希望寄托在你的身上,希望你能带着我的梦想一起努力向前,虽然知道把自己的梦想加在别人的身上是自私的,但你是我的弟弟,除开父母之外最值得信任的人,因此在生活中对你比较严厉,就算你不能理解、无法忍受,我也一直在坚持着。在此之间有许多对你很生气的时候,不想再这样管你了,甚至自己反省自己在干什么,但想到正如上面说的,你是我弟,所以想在我有能力的情况下推你一把。
谢谢你不像外人那样用特别的眼光看待我,但同样也希望你能清楚的明白,现实我已经是这样了,身心各方面都不可能像你们常人一样健康,所以就算你无法体会,也请多一些体谅。现在的你正处于青春期成长的重要阶段,但这样并不是你想随心所欲的借口,如何才能真正成长,我想你应该可以自我思考的到。因为你不是小孩子,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什么该说什么该做,什么不该说什么不该做,这些不用教你也应该知道。每个人都不是独立的个体,所言所行时也应该考虑一下你身边人的感受。如果哪一天你让我们感觉到你真的长大了,那说明你的真的做到了。学习不是交易,生活更是不易。现在的你倚靠在父母的肩膀下,感觉一切来的容易,如果一切真的那么简单,父母为何又那么苦口婆心的教导你,我又为什么烦恼那么多。成绩好坏虽然不决定你全部的人生,但真的是你获得成功、获得更多幸福的绝佳跳板。反之你会需要付出更多、而且更累。因为一份好工作需要一个优秀人才,然而学历就是你向别人证明,让别人相信你的第一步。
我一直说你态度不端正,是因为你好像没有明确的目标,没有坚定的信念,缺少恒心。不要因为你后面的人比你跑的慢而沾沾自喜。你应该向前看,想着怎样才能超越你前面的人,那样才会让你获得更大的快乐!
说了许多,不知道你明白的有几个?家人间彼此的性格相互都了解,父母有什么期待你也应该很清楚,所以请加油努力不要让他们失望。不要让后悔成为你成长的痛。也希望以后每天家里都是平和气氛。多些沟通,不要有小孩子脾气,做好你自己,坚定不移的努力向前,积极向上成为真正的男子汉!借用爸爸去哪儿里的一句话:“我们爱你的方式叫严厉,你爱我们的方式叫长大。”家人是你最值得信懒的人,少一些争执,多一份理解,不要伤最爱你的人的心。期待你未来的成长!
祝你每天健康快乐,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