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星期五晴。
今天是国庆节放假的第一天。这个假期我有一个神秘的任务--观察绿豆芽的养成。第一次发豆芽心情有点激动,因为很好奇自己能不能养出和妈妈菜市场买的豆芽一样白白胖胖。
我抓起一大把绿豆,又拿来我平时养泥鳅的玻璃缸,我把绿豆装进玻璃缸里,用水洗干净。我太喜欢洗绿豆的感觉啦,豆子宝宝们在我的指缝间游来游去,像快乐的小鱼。
不一会儿,有一些绿豆宝宝就调皮地浮到水面上,但大部分的绿豆宝宝都乖乖的躺在玻璃缸底。我把浮起来的绿豆捞起来,因为妈妈说浮起来的是不会发芽的。后来我们一起查了资料才知道,可能是胚乳不够饱满,但总体是可以发芽的。
啊!我已经迫不及待的希望明天快点到来,因为我好期待绿豆宝宝们明天的样子。
10月2月星期六晴。
今天是假期的第二天。我的绿豆宝宝们,很多都已经把它的绿外套脱掉一半了,有的甚至已经完全脱掉,露出乳白色的身体,它们在水里尽情的“洗澡”,难怪水里有一股不太好闻的味道。我用尺子量了一下,白白的嫩芽已经有1mm,很容易掉,所以我小心翼翼的帮它们滤掉水,装到铺好湿毛巾的菜篮子里,放上硬纸板和碗,最后用黑色的塑料袋套上。
脑海里满满白白胖胖的豆芽,我开心的睡觉去了。
10月3日星期天晴。
终于到了第三天,一起床我就去看望我的绿豆宝宝们了,一打开塑料袋闻到阵阵清香。
所有的宝宝都脱掉了绿色的外衣,舒舒服服的洗了个澡准备快快长大。我又拿来尺子为它们量身高,雪白的嫩芽已经长到5mm啦,有些调皮的豆宝宝把根系透过菜篮子跑出去玩了呢!
明天的豆宝宝们会给我什么惊喜呢?好期待呀!
10月4日星期一晴。
快乐的时光总是这么快,今天假期过半了。起床第一件事情了就是去看看我培育的豆芽宝宝们,打开黑色塑料袋,扣着的碗“长高了”一大截,翻来纸皮一看,才一个晚上时间,豆芽们长高了一大截,难怪碗都被顶起来了!淡淡的清香味比昨天更明显了。
爸爸给我拿来尺子,发育最好的豆芽已经快2cm啦!之前的嫩芽都变成根系牢牢地粘在湿毛巾上,果实也都已经裂成了两半。好多豆芽宝宝把根系扎出菜篮子,好奇的探索外面的世界。
10月5日星期二晴。
过一年我们就长大一岁,我想对豆芽来说一天应该就是一岁吧,那么我的豆芽宝宝们今天就五岁了!顾不上刷牙洗脸,我先到阳台瞧瞧我的宝贝豆芽。
我小心翼翼的把纸皮掀开,目测高的都有5~6cm!我开心的和妈妈说:“在养两天可以吃炒豆芽了!”
给豆芽们浇完水突然发现我养了两年多的泥鳅居然死了!这才想起来为了泡绿豆,我把泥鳅先放到我上一次做实验用的罐子,我伤心的哭了!
10月6日星期三晴。
早上起来我伸了个懒腰穿好衣服,迫不及待的拿出我的豆芽宝宝。打开黑色的塑料袋发现碗已经被顶到边上了,把碗拿掉仔细一看发现纸皮上面有好几个洞,都是豆芽宝宝们。
顶出来的,大自然的生命力真是太神奇了!拨开往下看,它们的根系已经非常的发达,又细又长非常茂密,像老爷爷的白胡子一样。用尺子一量,最高的豆芽已经有11厘米长了,豆芽宝宝们真是茁壮成长!相信明天就可以收获,我要给爸爸妈妈来一个炒豆芽!
10月7日星期四晴。
终于到了假期的最后一天,今天是豆芽收获日!我迫不及待的打开黑色的塑料袋,发现豆芽长势喜人,我拿来剪刀用手把豆芽拨到一边,然后再沿着豆芽的根系把豆芽剪下来洗干净。准备开始我的豆芽美食之旅。
我和妈妈准备好五花肉、豆腐干、胡萝卜、韭菜,把把食材有序的放进去炒,最后放入豆芽和韭菜。炒熟后,把馅盛到一个盘子里面,在拿一个盘子装春卷皮。我把皮平铺在盘子上,用筷子夹一大口馅放在皮的上就开始包春款了。这可是我的拿手好菜,把馅卷一圈,然后把两边的皮向内折卷起来,一个美味春卷就完成啦!
这个假期因为豆芽养成记格外丰盛。
魏林昊。
10月1日星期五晴。
国庆假期到了,老师要求我们在家种绿豆,所以今天我向妈妈要了几颗绿豆。
绿豆绿绿的,小小的,圆圆的,在我的手里滚来滚去,像一个个淘气的小水珠。
我拿了一个玻璃杯,加了一个点水,均匀的把绿豆放在杯底。
加油!小绿豆,明天见!
10月2日星期六晴。
过了一天一夜,我发现杯子里的绿豆完全变了个模样。有的绿豆脱去了绿色的“外衣”,露出了白白胖胖的身子;有的绿豆像害着的小姑娘,躲在绿色的帽子下偷偷看着我。
加油!小绿豆,看好你哦!
10月3日星期日晴。
今天早晨,我迫不及待地去看我的小绿豆们。只见杯底的小绿豆完全脱去了绿色的外衣,露出了白白胖胖的身子,中间还有一条小裂缝,里面蹦出了一个小芽。有的小芽像一个逗号;有的小芽像一个小钓子。
真棒!小绿豆,明天见!
10月4日星期一晴。
今天,绿豆怎么一点变化都没有呢?我仔细一看水变浑了,放到鼻边一闻,啊!水变臭了!怎么办啊?快给小绿豆换水吧!
对不起噢,小绿豆。
10月5日星期二晴。
换过水的绿豆精神抖擞,像一只只白天鹅伸长了脖子在水杯里游来游去,十分可爱。
继续努力!小绿豆。
10月6日星期三晴。
今天阳光充足,早上我把绿豆放在窗台上。停晚我再去观察绿豆,经过阳光的照耀下,绿豆们快乐地成长。今天比昨天长大了许多,我好奇地拿着尺子量了量。哇!已经长到了5mm,就像一群小蝌蚪拖着长长的尾巴在水中玩游戏。
快快长大,小绿豆!
10月7日星期四晴。
昨天晚上,妈妈给我看了同学们种的绿豆照片。怎么同学们种的绿豆都可以来炒菜了,而我的怎么长不大呢?上网一查,原来我的方法不对,绿豆不能完全泡在水中。第一天把绿豆泡大后,就可以放在湿纸巾上。每天洒上少量的水,放在通风向阳的地方就可以了。于是,我向妈妈又要了一些绿豆,重新泡在水里。
早上把绿豆放在了铺了湿纸巾的透明碗里,放在窗台上。下午,我惊喜地发现新种的小绿豆已经冒出了芽。原来种绿豆只需要充足的阳光照射,还有我的耐心和少量的水。
你们可以成功的,小绿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