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人在讴歌母爱的伟大,母爱的无私,可谁是否想到过被遗忘在一旁的父亲倘若没有父爱的严厉,只有母爱的慈祥,或许我们会误入歧途然而如今的孩子们,只会在花钱时想起父亲,想起被遗忘在一旁的父爱,我也不例外小时侯有人问我:“”爸爸妈妈你最亲谁?“”当时童言无忌的我脱口而出说道:妈妈现在长大了,隐隐约约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我是含着泪写下了这篇文章,背影这两个字眼仿佛是一把剑,刺痛了我的心坎…
朱自清的背影里写道:“”父亲送我到了车站之后,嘱咐我路上小心,夜里要警些,不要受凉“”虽然说这只是简简单单的叮咛,但是却深深地流露出了父亲对儿子的爱读到这里我的心好象是打了五味瓶,难受的很以前总是有什么不高兴的就向父亲撒气,每次有什么事情做不好,就埋怨父亲的不是,现在想想,懊悔不已,自己当初为什么就那么傻,不知道找一找自己自身的原因,只知道一味的抱怨.
在此,我想告诉每一个人,去爱每一个关心自己的人吧,也要多和父母交流交流,让那条充满细腻而无声的爱的河流永远流淌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