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母爱如江,父爱如山自从读了朱自清写的《背影》后,我的心久久无法平息。最让我感动的是朱自清父亲对朱自清的无微不至的关心。
这篇文章并不华丽。在这篇文章中,他用双手爬上去,双脚向上收缩;他肥胖的身体向左微微倾斜,表现出他的努力。每当我读到这句话,我总是感受到父亲简单的爱。虽然我儿子20岁了,但我父亲总是为他做这做那。在我父亲眼里,我儿子总是最重要的。
我们的父母我们的父母不是这样吗?从喋喋不休,蹒跚而行,到走进学校……我成长的每一点进步,难道不都蕴含着父母的恩情吗?每天,当我还在睡觉的时候,我妈妈已经起床给我做早餐了。为了让我多睡一会儿,她总是在最后一刻叫醒我。
我记得有一次,我和父亲经过一条没有遮挡的道路,走着,意想不到的情况,冰雹来了,父亲看着我的表情,然后把我抱在怀里,以免我被冰雹伤害,但他们加速前进,我的鼻子酸,眼泪滚在眼睛上,我忍不住让它流下来,到达目的地后,发现父亲受伤了,他忘了问父亲疼痛。
慈母手中线,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对这句话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