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读朱子清先生的《背影》时,觉的和其它优秀作品一样只是一篇好文章而今再读,则添了许多精神上的食粮,更有诸多感想.
几乎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爱自己的父亲,所有父爱又都是一样博大和温暖的尤其是生活在今天的独生子女,他们得到的<<背影>>里的那种父爱似乎更多,只是别等到父亲老了,再让子女感觉父亲背影里所含的爱,那是辛酸的'.而是今天,或现在就应让父子两代人理解这种爱,享受这种爱,珍惜这种人生独一无二的爱.
对于孩子,有的家长可能认为孩子还小,让其过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是应该的,甚至有的孩子快小学毕业了,还和父母一起睡,吃饭还会被家长追着喂,早上还让妈妈给穿衣服看着孩子每日象众星捧月似的被围在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等长辈围成的中心中,似是幸福极了;还有的家长会为孩子说几句粗话脏话而高兴,糟糕的是有些家长还鼓励孩子去打架,去拉帮结派,认为这样的孩子才是聪明的,否则就是不会混把社会上那一套混世哲学作为衡量孩子是好是坏的标准殊不知,这不但害了孩子也会害了家长自己,这样事例的苦果不管是历史上还是现实中都不胜枚举小时骂别人,打别人,不懂得关心照顾别人,那麽长大后他会善待你吗?年幼时是家里的皇帝,长大了他依然是你的霸主试想《背影》作者的父亲拥有一个优秀的儿子,可还是不放心在孩子已长大成人且能独立生活之时,还时时事事越俎代刨,更会为儿子买水果这样的事去操心不可否认这种父爱是可贵的,可这样的父亲不累吗?如果父子长久生活在一起,那孩子岂不成了笼中鸟?当生活需要它飞时,他能飞的高吗?所幸作者不是随父一起生活,否则,我们今天也许就赏不到他的其它美文了所以我再次呼吁:放开手吧,让孩子自己去走!
爱你的孩子吗?那就让你的爱变成孩子成长道路上的指路明灯,而非拐杖或囚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