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我读了朱自清先生的背影。
这篇文章没有特别华丽的词。它用简单的句子把平台上的背影写得具体生动,触动了我们的心。父亲给我买了我最喜欢的橘子,让作者泪流满面。因此,我想起了我的父亲。
我父亲通常不怎么说话,也不像他母亲那样每天教育我。但我父亲像山一样保护我,引导我前进。
我记得有一次,罗纳尔迪尼奥邀请我参加他周末举行的生日聚会。我高兴地同意了,和妈妈一起积极挑选生日礼物送给他。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然而,周三,老师突然说小记者可以去黄山玩。现在我左右为难:我要去哪里?
罗纳尔迪尼奥是我的好朋友,他的生日聚会已经预约了。然而,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小记者活动,真的很想玩啊!我认为我聪明地想到了一个美妙的方法:让罗纳尔迪尼奥推迟生日聚会,不是两全其美!
我开心地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父母。妈妈还没有说话,爸爸的脸却已经沉了下来。他严肃地说:“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而且小罗是你最好的朋友,你不能因为出去玩而抛弃朋友。爱动脑筋是好事,可是,一旦把‘小聪明’用在朋友身上,你就会失去朋友的信任!”
父亲的话让我很惭愧,也让我明白友谊的花是娇嫩的,我们需要共同保护和珍惜它,才能长期开放。
我父亲就像朱自清先生的父亲。虽然他们平时不唠叨,但他们的爱并不比母爱少。他们的爱深沉内向,一点一点地渗透到我们的成长过程中,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