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处不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充满着爱。我们的祖国能够繁荣昌盛的一大原因,便是爱。爱分为很多种——母爱、父爱、友爱……在这些“爱”当中,有很多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去赞扬的。爱虽多种多样,但是,每一种爱都有着共同的性质。可是,这种“爱”的表现却是截然不同的。这就是不一样的爱。
有的人可能就纳闷儿了,为什么一种爱会有不同的表现呢?什么样的爱才会是这样呢?那你就别着急了,接下来我就具体给你们讲一讲我的所见所闻。记得在我十岁的时候,我住在姑姑家,而她有一个不满五岁的儿子。有一天,我姑姑家的孩子在院子里点火,这是每一个孩子在小的时候都会犯下的错误,无论是谁都不可避免。一会儿工夫,到外面买菜的姑姑就回来了,她看到孩子在院子里玩火,便三步并作两步、急忙跑过去,一把抱起了孩子,嘴里还说着:“乖乖,以后不许玩火了,听见了没有?火烧到人是会很痛的。”于是他们就进屋了。可是几天过后,孩子又趁姑姑不在之际到院子里点起了火,姑姑回来后又展开了她的那套“思想教育”。
几个月后,我回到了家里。正当我在村里游手好闲地转悠的时候,走到一条街时,我一转头,看到村子里有户人家的孩子也在那里玩火,一会儿就被他的父母给逮住了。我那时看到这个孩子的父亲和母亲先是把孩子拉开“着火现场”,接着就是一顿典型的“混合双打”,那个孩子的哭声传遍了整条街道,从他的哭声中,我听到了委屈和不满在他的哭声中萦绕。这使我震惊了,一个这么小的孩子,他还不懂得人世间的许多事情,甚至在他受到批评后,也依然意识不到自己会面临着一些危险。
短短几天后,我来到朋友家里,我们在屋里玩的时候,我朋友的小妹妹在院子里,我瞧了瞧她,看见她正在准备点火,一刹那间,火点起来了。火在跳舞,火在唱歌,火在呐喊……那个小女孩似乎已经沉醉在火带给她的欢乐之中。一个突如其来的声音打乱了我的视线——“吱”“吱”“吱”,院子里的大门开了,她的父亲回来了。而这个女孩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这个小女孩的爸爸不同寻常的是,他并没有跑过去拉开孩子,而是悄悄地、慢慢地走到孩子的后面。最难以置信的一幕出现了,这个孩子的父亲将小女孩一推,她的手碰在了火苗上,烧了她一下,她自然放声痛哭,我又从这个孩子的哭声中,听出了一种后悔,一种觉悟。
以上的三个事例就可以很直观的让我们看出,这就是不一样的爱。这三个家长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不让孩子乱玩火,而他们的“手段”却大大不同。第一个家长所采取的是用和蔼的语气来教育孩子,给孩子灌输正确的思想;第二个家长所采取的是用暴力手段来阻止孩子玩火,给孩子一种惧怕的感觉;而第三个家长则是故意让孩子受到被烧的痛苦,从而在孩子的心中有了一种自我畏惧,以后自己就不会玩火了。
爱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无论是什么样的爱,我们都要拥有,都要在需要的时候去给予别人。就拿2008年的四川地震来说,世界各国人民的爱也是不一样的。在地震发生时,谭千秋老师张开自己的臂膀,就好似一只展翅的雄鹰,他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几名学生,把自己用鲜血融成的爱心献了出去。像这样的老师真是数不胜数。就连小学生,也在地震发生时表现出了自己的勇敢。小林浩当时钻出废墟,又只身一人回去救出了两名同学。像他这样的小学生也是有很多的,在地震发生时,我们的少年昂起不屈的头颅,挺起不屈的脊梁,以自己还不成熟的肩膀,担起了中国的希望。救援人员也是值得赞扬的,他们在地震后,以最快的速度前往第一线去救人,为了救人,为了救更多更多的灾区人民,他们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在救援过程中,有许多救援人员不幸身亡,他们都是英雄。
另外,中国各地的人民虽然大部分不能前往第一线,但是,我们都捐出了钱,捐出了自己的心意,即使不多,但我们也尽力了。而且不仅是中国,就连外国,也纷纷向中国送来了物资。也许有的人救的人不多,也许有的人捐的钱不多,也许有的人还用不一样的方式献自己的爱心,但是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受灾群众过上好日子,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使我们的祖国不被灾难所击垮。
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清楚。实际上世上的各种爱都是难以用语言来表述的。虽然“她”多种多样,但我们至少可以知道,“她”是不一样的。